【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举行护理教学讲课比赛

日期:2019-04-29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为了提高急诊科护士的授课水平,调动大家参与教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对临床实习及规范化培训护士的带教质量,4月18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教学团队举办2019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教学讲课比赛。

护理部副主任应菊素,急诊科科护士长孙红,急诊科各区域护士长、组长及全体急诊科规培护士应邀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0名临床经验丰富的老师参加,授课内容涵盖了急诊日常护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猝死的紧急施救评判、急性心肌梗死早期识别救治、甲型流感的防御措施、狂犬病的标准预防方案、消化道出血的护理知识、双囊三腔管的护理使用技巧、呼吸机SIMV模式的工作原理解析、血液净化治疗的护理分享、压力性损伤预防的急诊护理要点和紧随时代潮流的肉毒素中毒救治等内容。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长为大家分享了一场知识的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通过评委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并通过投票评出了最受欢迎教师奖2名。

比赛结束,各位评委老师从教案书写及授课现场表现对每个参赛老师做出了点评,特邀规培护士评委也谈及了个人的听课感受。评委们的点评激励了参赛老师继续修正内容,完善讲课技巧,提升专业授课水平。

本次讲课比赛既是对教学方法的培训,又是对规培护士专科知识与技能的培训。2017届和2018届的规培护士表示在此次比赛中无论是理论方面还是技能操作方面都收获了很多。培训在现状与期望之间的鸿沟上搭建了一座桥,帮助急诊护理人能够顺利地达到理想的彼岸。

(供稿:急诊科  责编:郭楠)

上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机关五党支部开展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逐梦忆初心 信仰永铭记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