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逐梦忆初心 信仰永铭记

日期:2019-04-29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联合消化内科团支部参观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缅怀之情。为了响应总书记“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4月14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联合消化内科团支部来到了位于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

参观前,张国艳书记向大家讲述了吴石烈士及朱枫烈士的感人事迹,然后,党支部一行人拾级登高,直奔山上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迎面便是一幅巨大的景观墙,上书有毛泽东的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沿两边台阶而上,可以看到巨型浮雕墙前矗立着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四位隐蔽战线英雄的塑像,他们眺望远方,脚下的北京城区尽收眼底。

大家默读纪念碑上字字千钧的铭文,心中不禁澎湃沸腾,感怀万千。建国后台湾隐蔽战线的英雄群体们,为了更远大的和平诉求,毅然放弃国内较为安稳的生活,远渡海峡,怀揣着民族解放、祖国统一的伟大理想在隐蔽战线艰苦奋斗。现在虽处于和平年代,更需要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怀着对英雄的敬仰之情追逐自己的理想。

本次活动对于如今和平年代的党员们而言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可以更好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凝聚力量,塑造未来。作为党员,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道路上,要踏踏实实、勤奋工作,为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消化内科党支部、消化内科团支部  崔若男   责编:訾蕊)

上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举行护理教学讲课比赛

下一篇:

最新研究发现:中危急性髓系白血病治疗效果,移植优于化疗!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