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天兵当选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

日期:2019-04-22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运用大数据提升国家治理现代化水平”的精神,在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来优化产业资源配置,引导医药监管体系创新的大环境下,2019年4月12日,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中国药学会副理事长张晓东,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副院长王天兵,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余家医疗机构及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近60位代表莅临参加本次成立大会。大会由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主任周颖玉主持。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向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的组建,代表着现代医药发展的重要趋势和方向,希望专委会立足于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深挖大数据;以我国医药信息领域的薄弱环节为主攻方向;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药学领域从研究到生产、流通、临床应用的全链条的全面发展。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在致辞中对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将通过强大的信息支撑在医、药之间搭建非常好的桥梁,对国家医药重大政策的整体决策起到重要辅助支撑作用。姜保国院长表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全力支持专委会工作,为促进中国医药行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而努力。

张晓东副理事长代表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及成立过程,并宣读了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医院药剂科主任胡欣等5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43位来自医药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当选为专委会第一届委员。

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王天兵在致辞中对药学会领导和专委会同事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指出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委会旨在促进中国医药行业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其成立的意义重大,责任更重大。专委会将按照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要求,中国药学会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数据构成和数据成果的研究,建立通用的药品信息数据标准,推动我国药品信息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在新药研发、药品监管、处方管理等方面产出更多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以指导临床研究,为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我国医药事业的健康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在王天兵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来自医药界、统计分析、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就医药信息技术应用、医药信息标准化建设、信息体系的共享共建等话题进行了精彩发言和热烈讨论。

中国药学会医药信息专业委员会立足于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现有的数据资源和数据分析经验和优势,吸纳医药产业上下游单位和科研院所专家,积极开展药品相关信息的标准建设、采集方法、分析和利用技术等研究。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将全力支持配合专委会及信息平台的工作,并依托专委会优势平台,与各方积极展开合作,共同为充分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做出贡献。

(供稿: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王瓅珏  责编:赵婉辰)

上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验科通过第八次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和能力认可”现场复评审

下一篇:

敬畏生命 关注麻醉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