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开展职工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之“教您识别高血压谣言”

日期:2019-04-29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2019年3月18日中午12:00,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会在门诊五层报告厅举办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心脏中心刘健教授向职工们讲解关于高血压的健康知识。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有谁知道,什么是高血压?”刘健教授用提问的方式打开了话题,别出心裁的授课方式立即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刘健教授的幻灯做得非常用心,一幅幅有趣的卡通画,辅以职工们关心的话题,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坊间传言,父母有高血压,孩子就一定会得高血压。坊间还说,没有高血压就不用定期测量血压。这些说法真的有道理吗?”刘健教授为职工们一一解读,剥丝抽茧、去伪存真。其生动幽默的语言不时引发听课者的阵阵笑声。对于测量血压的细节,很多人并不以为然,认为是无关紧要的小节,刘健教授郑重告诉大家,正确的测量血压的方法非常重要,比如选择多宽的袖带、侧量血压时绑袖带的松紧、侧量血压时的情绪因素等,都对血压有一定影响。他还特别谈到了生活方式对血压的影响,戒烟限酒、控制饮食、加强运动是防治高血压的有效途径。

与其说这次活动是一场讲座,不如说是一次交流。刘健教授在一片欢笑声中把高血压的防治误区阐述得清清楚楚,在寓教于乐中带给职工们知识和欢乐。

(供稿:工会 郭轶含 责编:师雨)

上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开展职工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之“控糖有术”

下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机关五党支部开展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党日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