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激励前行

日期:2019-04-22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多支部联合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遗志、激发前行动力,增强老党员和青年学生凝聚力,2019年4月13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学生研究生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团委、教育处、研究生会、机关四支部等支部的党员、团员近60人参观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艰辛历程。

此次活动经过前期认真策划,并完成了内容详尽的《活动策划书》。在前往参观途中大家在车上主动进行“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并由党员轮流诵读学习材料。在卢沟桥上,青年学生讲解了当年卢沟桥事变的情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广场,组织学生研究生各支部就“学习强国”、2019年“两会”内容及抗日战争相关内容进行理论学习答题竞赛,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现场答题气氛热烈。之后,由离退休党总支胡春香书记引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声音洪亮,重温初心、心潮澎湃。

随后入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于1987年7月6日,即“七七事变”50周年前夕落成。纪念馆有抗日战争历史综合馆(3个展馆)、日军暴行馆、人民战争馆、抗日英烈馆6个主馆展厅,其中综合馆展示全国抗日战争全过程;日军暴行馆展示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面认真听讲解,一面认真观看展览,看到当年日军的恶性,无不愤怒;看到无数爱国志士英雄反抗的事迹无不感动。通过参观大家感受到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民族气概,在中国共产党的倡导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正是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可以说,没有数不清的仁人志士为国奉献的崇高精神,中国抗战的胜利是难以实现的。

参观后退休三支部书记岳兰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中国共产党经过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现在国富民强,百姓安居乐业,充满自信,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勉励青年学生刻苦学习,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她的发言情真意切、满怀爱国深情,获得在场的老党员和青年学生的热烈掌声。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此次活动是医院年轻党员、团员与老党员同志共同活动一次有益尝试。老党员同志有丰富人生阅历对青年学子起到很好传帮带作用,同时青年学子身上的青春朝气也同样感染着老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年轻党员表示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老党员们表示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发挥余热。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全体党员应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愤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供稿:学生研究生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团委,临床研究生一、二、三支部,科研研究生一、二、三支部,长学制学生党支部,教育处,研究生会,机关四支部徐帅、胡春香  责编:李杨乐、师雨)

上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组织离退休职工开展春季踏青活动

下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开展职工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之“控糖有术”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