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办第四届北医医保论坛暨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年会

日期:2019-04-15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推出的17种谈判药政策、打击骗保专项工作、4+7带量招标采购试点、推进按疾病诊断分组(DRG)试点等工作,3月28日,由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办,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医疗保险管理分会等协办的第四届北医医保论坛暨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年会在京召开。

大会以“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新作为”为主题,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梁万年司长、北京市医疗保障局杜鑫副局长、全国政协敖虎山委员、北京市科协刘晓勘副主席等领导及北京大学李玲教授、台北医学大学谢邦昌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改和医保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医疗机构的主管院长、医保办主任、医务处处长及医务工作者等参会代表共500余人,会议由原北京市医改办王友学处长主持。

开幕式上,北京市科协刘晓勘副主席进行大会致辞;随后,北京市医疗保障局杜鑫副局长讲述了北京市医保基金管理工作的重点;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梁万年司长剖析了2019年国家医改工作主要思路和工作重点,强调了“分级诊疗”在医改中的战略地位;北京大学李玲教授从国际视角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医改工作的现状。开幕式后,会议为2019年医保征文的优秀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下午以“医保服务与监管”、“DRGs付费改革”、“药物经济学在医保准入中作用”为主题的三个分论坛,分别就各地医保管理的实践与做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会议为全国医保工作者深入分析了中国医改的成就与面临的挑战,解读了当前医保新政、新策,分享了全国各地优秀的医保管理实践经验,成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对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推出的相关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医保办  责编:郭楠)

上一篇:

坚定文化自信 担当文化使命

下一篇:

爱在身边 做有温度的护士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