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爱在身边 做有温度的护士

日期:2019-04-15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理部举行护理文化建设系列讲座之爱院篇

 

为进一步提升护士职业素质,深化落实优质护理服务理念,增强护理团队凝聚力,2019年3月28日,以“做有温度的护士——爱在身边”为主题的护理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 “爱院篇”第二讲在陆道培学术报告厅举行。泌尿与碎石中心主任黄晓波担任主讲人,黄主任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将百年人民的历史文化娓娓道来……

护理部正副主任、科护士长、护士长、各病区护理文化建设联络员、部分护理骨干共二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黄主任将一张张老照片逐一展示,带领大家进入到充满历史感的场景中。“医院应名曰中央,1915年初,在强烈的民族自尊心和发展中国卫生事业的驱使下,在各界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下,1918年1月27日,北京中央医院正式开业,伍连德博士担任首任院长。作为中国人自行筹资建设和管理的第一家西医综合医院,医院的建立打破了外国医院在北京的垄断地位,在中国近代医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牌式的意义。百年来,医院仁恕博爱的人文精神、聪明精微的科学精神、廉洁醇良的奉献精神,激励了一辈辈人民医院人为之奋进,期间,医院虽然经受了种种磨难,但医院以坚强的姿态挺了过来。磨难与艰辛,只能更加坚定人民医院人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一心为民、匡济天下的奉献理念!”

讲述过后,一位护士在其观后感中这样她写到:曾经,一位同事的话语让我深有感触——以“你”之姓,冠之我名。在历经6次更名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八个大字,赫然伫立在高高的楼宇上,美丽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稳健的驻立在历代帝王庙旁,美丽优雅,散发着浓浓的爱国气息。因此,作为后辈,要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在做什么,要往哪里去。我们的根就是“你”,我们愿意追随“你”的脚步,以“你”之姓,冠之我名。

医院光荣我光荣,我为医院添光荣。人民医院的百年文化,反映了中国老一辈仁人志士自强不息的精神,彰显了他们为医学之发展、民族之独立、健康之向往的伟大志向。

此次活动以文化为载体,管理为目的,对激发护士爱院情怀,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有效服务临床,保证护理质量的可持续性发展,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动力,不断提高探索真知的欲望和力量有积极促进作用。

不忘初心齐奋进,扬帆起航正当时,护士,从来都是最骄傲的名字。站在新的百年征程,人民护理人必将紧随医院发展需要,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蕴势启航!

(供稿:护理部   责编:樊婧婧)

上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办第四届北医医保论坛暨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年会

下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世界肾脏日患教系列活动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