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柳鹏当选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日期:2019-04-15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在2019年1月22日召开的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换届选举大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柳鹏主任营养师当选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李迪入选临床营养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蔡晶晶入选临床营养学分会营养与代谢学组委员,郭倩颖入选临床营养学分会围孕期营养学组委员。2019年3月28日北京医学会召开证书颁发仪式。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我国居民的饮食习惯发生重大改变,从以前的食无所食到现在的饮食选择多样化、精细化改变,随之而来的是我国居民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营养的作用越来越被广大群众所知晓、所认可、所实践。中共中央、国务院近两年也相继出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致力于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国民营养健康水平。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正式成立于2010年2月,前身为营养部。临床营养科为医技科室,隶属于医疗副院长管理。临床营养科分为医疗、教学、科研、膳食管理四个小组,主要开展营养门诊、住院患者营养会诊、营养风险筛查、营养健康教育、营养教学、营养科研以及治疗膳食管理等七项工作,形成孕期营养、营养减重、肿瘤营养、营养与代谢等几大特色。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将会继续努力,更好的为临床、为患者做好服务,逐步提高临床营养学科的影响力。

(供稿:临床营养科 赵世隆 78699  责编:李杨乐)

 

附:柳鹏简介

 

柳鹏,男,主任营养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营养学博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负责人。专业特长:营养与代谢,营养减重,肿瘤营养,孕产营养,老年营养。现任中国临床营养产业创新联盟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北京市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秘书长,国家卫健委临床医生科普项目医学科普专家,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

上一篇:

共筑脊梁 重在预防

下一篇:

分享援藏心得 诠释职业担当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