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祭奠英烈 追思缅怀

日期:2019-04-15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党支部联合急诊科团支部清明节祭奠丁秀兰、王晶烈士

 

清明时节,天清地明。4月3日清晨,急诊科党支部联合急诊科团支部一行30余人来到丁秀兰、王晶烈士铜像前祭奠。敬献花篮,拂下灰尘,扫去落叶,每一位急诊人深情地向两位烈士致敬,深切缅怀曾经一起工作生活、并肩战斗过的好同事好战友,追思她们舍身忘我的的高尚情怀,表达全体党、团员的无限敬仰之情。

大家轻轻拂去烈士铜像上的灰尘,向烈士敬献花篮,花篮上白色的挽联,写着大家对她们的思念之情,并向烈士深深的三鞠躬,话到情深处,烈士们昔日的同事不禁潸然落下眼泪,怀念曾经一起工作生活、并肩战斗过的好同事好战友。急诊科的老同志们再一次向大家讲述了烈士的事迹,并号召科室年轻人要传承烈士精神。

生命所托,健康所系。在所有人民医院人记忆深处永远挥之不去的伤痛是2003年那场突然来袭的SARS,那是一幅没有硝烟的战场画面,以及定格在这画面中大义凛然、无所畏惧、冲锋向前的急诊人的坚强背影。在那次抗击非典的战斗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健康,在义无反顾地冲在抗击非典的最前沿,为北京市取得抗击非典斗争阶段性重大胜利做出了贡献。全院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共奏一曲“举身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壮丽凯歌。当时的急诊科党支部书记丁秀兰、急诊科护士王晶更是站在第一道防线的最前沿。她们明明知道,多接触一次病人,就多一次被感染的危险,但她们还是像平时一样,毫不犹豫地来到病人面前,奔波于患者的床前,就这样日夜不停地忙碌着,用坚强的身躯抵御着疲倦。为患者提供精心的治疗、护理。她们用生命诠释了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

急诊科朱继红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时间虽永逝,但信念不曾改,精神永流传。站在这里,我们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叹,更为烈士们面对灾难舍己救人、英勇无畏的伟大精神所震撼!我们悼念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而献出自己余生的她们;我们品读两位烈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我们铭记她们敢为人先的执着的奋斗、奉献精神。”

党支部书记孙红强调:“今年对于急诊科是催人奋进的一年,西配楼的搬迁,既带来环境的改善也带来了空前的挑战。作为急诊人,应该坚守革命先烈的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医院的发展和守卫人民健康履行使命。”

英雄们的事迹将被载入医院史册,英雄们的精神永远铭刻在后人心间。作为人民医院新时代的青年,后辈们将传承英烈精神,带着这份守望与传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新时代追梦人政治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守卫人民的健康履行使命,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力量。

(供稿:急诊科党支部、急诊科团支部  责编:赵婉辰)

上一篇:

优生优育 幼有所长

下一篇:

援边路上 我们同行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