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传授经验交流学术 全国累计500名风湿免疫学科带头人获益

日期:2019-04-15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十九期风湿免疫科主任研修班圆满结束

 

依托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第十九期风湿免疫科主任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3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此次培训共吸引40余名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40余家医院的风湿科主任或副主任参加。自2013年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连续7年举办高层次科主任研修班,已让来自全国各地风湿免疫科主任、副主任近500人受益良多。

“风湿免疫病多是全身多系统受累的复杂疾病,风湿免疫科是内科疑难病最集中的科室,也是全院外地患者最多的科室之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栗占国教授道出为何要举办学科带头人研修班的初衷,其目的就是将国内外最先进、最全面和最实用的风湿病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同行同伴,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来提高国内风湿病的诊治水平,早发现早诊断,让更多患者高质量生活。

本次研修班立足临床前沿,医院风湿免疫科十余名教授、副教授分别就研究热点及诊治进展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道。栗占国主任针对“风湿免疫和疑难病的诊断思路及感悟”进行了系统讲解,内容精彩,发人深省,在临床、科研方面都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苏茵副主任就“类风湿关节炎诊疗新进展”、穆荣副主任就“系统性硬化症的实验室检查和诊治进展”及“抗磷脂综合征的诊治难点和专家观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除了针对风湿免疫病的临床诊治进展外,本次研修班还安排了科室药师讲解“风湿免疫科用药解读及规范”、实验室副主任技师讲解“自身抗体测定的最新进展及国内专家共识”等课程,带领大家参观病房、临检实验室,讲者以切身经历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最后的答疑与讨论环节中,学员们积极提问,与专家沟通观点、虚心求教

当晚座谈会上,栗占国主任就如何做好学科带头人和学员们展开热烈讨论,将科室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对如何当好风湿科主任、带领学科发展有很大帮助。

本次研修班内容精彩纷呈,通过两天半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不但开拓思路,系统地学习了专业知识,还提高了临床工作中各方面的能力,解决了平时工作中的种种困惑,收获颇丰。此次研修班在风湿免疫病的诊治进展及学科发展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对提高风湿免疫疾病的规范诊断和治疗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在未来通过加强联系促进学科进一步发展,为风湿免疫科的未来共同努力。

(供稿:风湿免疫科  贾园    责编:钟艳宇)

上一篇:

温故知新 拓展思路 加强自我管理

下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医师培训工作获北京大学医学部多项表彰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