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召开2019年DRGs收付费数据模拟运行培训会

日期:2019-04-15 0:00:00  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数据模拟运行的通知》,促进DRGs收付费数据模拟运行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顺利开展,提高工作人员对DRGs收付费数据模拟运行的认识,4月2日,2019年DRGs收付费数据模拟运行培训会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研教学楼陆道培学术报告厅召开。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政策与管理学系简伟研副主任、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付费管理部程超、北京市西城区医疗保障局周永梅副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医保办马艳良主任、王茹副主任、病案统计室张霞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各临床科室的主任、护士长、门诊大组长、医保专管员、住院总医师、临床医师等共100余人参会,会议由马艳良主任主持。

会上,简伟研副主任首先讲解了北京市DRGs的分组原理与优化方式,指出当前最新版BJ-DRGs以临床相似性和资源消耗相似性为原则,在临床专家论证与大数据分析基础上不断优化完成。其次,程超分享了目前北京市33家试点医院模拟运行的总体情况,并分析了北京大学

人民医院DRGs模拟运行的现状。随后,张霞副主任具体介绍了病案首页的填写规范及医院填写病案首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最后马艳良主任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DRGs模拟运行情况及常见的异常问题,并针对问题强调了下一阶段的模拟运行的工作方向和重点。

本次会议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医务工作者详细介绍了北京市DRGs收付费数据模拟运行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了医院目前的模拟运行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成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对进一步开展DRGs模拟运行,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付费数据模拟运行的通知》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医疗保险办公室  责编:田竞冉)

上一篇:

学雷锋精神 创节约型科室

下一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